临沂高新区:聚焦工建建设“三步走” 助推项目 “提速稳跑”

2022-09-06 10: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小双 吕世友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小双 通讯员 吕世友 临沂报道

  今年以来,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群众为大、服务为本”的理念,聚焦工建改革创新引领,再出实招,推出“三步走”服务模式,助推项目快开工、快落地、快达效,实现了项目建设“提速跑”。

  “齐步走”,齐头并进优服务。依托“企业服务中心”,树立“一盘棋”思想,齐头并进、一起发力、整体联动,发挥部门合作的“乘数效应”,在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中心不定时召开项目联席会,对项目难点、堵点问题集中会商、联合会办,为项目从立项、用地、规划、施工许可、消防、人防等各个环节业务提供全流程服务,快速推进项目审批。积极为企业提供最优质服务,通过“靠前办”“预约办”“延时办”“特事特办”“全程代办”等一系列举措,将最新惠企“政策包”精准送至企业一线,并认真听取企业对审批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根据企业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在办理业务中遇到的难题。

  “正步走”,统一标准缩时限。聚焦企业群众办事需求,统一各阶段审批标准,逐项绘制流程图,规范全部关联事项申请材料和表单要素名称,制定标准化提交材料清单和规范化文书样本,通过业务办理“外部流程内部化”改造,实现标准化办理、集成化服务。在“企业服务中心”显著位置悬挂工程建设项目流程图,实行“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审批”的运作模式,不同审批阶段的审批部门共享申报材料,窗口在接收到审批业务时,原则上当天受理、当天流转,并按要求实施“一家牵头、一口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最终各阶段业务审批时限大幅压缩,全流程审批时限再缩短50%以上,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跑步走”,快马加鞭提效率。围绕企业“高效办成一件事”需求,突出“快”字,精心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在项目立项用地、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方面,重新梳理关联事项、设计办事流程,办事效率大幅提升。工建改革以来,本着有政策快执行,有想法快创新的思维,全面推行“区域评估”、“拿地即开工”、“联合验收”、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等一系列改革政策,创新推出工业项目带方案出让、“一阶一证”“环评承诺即批”等模式,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强大助力。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