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常态化办理分阶段施工许可,工程建设项目加速推进

2022-10-27 13: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世友
play

  “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我们,介绍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的相关政策,给我们企业提供了很好的信息和渠道。我们项目着急开工建设,这项措施对我们尽早落地开工有很大帮助。”临沂烟草物流建设项目负责人说。

  为持续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领域营商环境,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企业需求为根本导向,以企业感受为衡量标准,主动对标先进,积极与新开工项目单位接洽,落实常态化办理分阶段施工许可政策,有效解决了房屋建筑工程因前期手续繁杂造成项目无法及时开工的问题。

  有些建设项目在不具备办理整体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的条件下,又存在工期紧张,需要抓紧落地施工的情况。建设单位可根据自身需求,在确定施工总承包单位后,按照施工进展顺序自主选择,分阶段申请办理施工许可手续。在施工图设计文件未审查完毕的情形下,建设单位提供相关承诺,可申办基坑支护和土方开挖分阶段施工许可,待基础工程完工、达到正负零标准,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后,可申办主体阶段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使工程项目审批和开工建设共同推进,缩短了企业从拿地到开工的时间,提升了审批效率,大大提高项目落地建设速度。(通讯员 吕世友)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