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罗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潮汐窗口”助力社保集中征缴

2022-11-17 15:3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宗明
play

  “之前居民医保都是在老家交的,来这边居住之后,平时门诊不能用,今年想在这边缴费,本来还担心缴费的人太多,需要排队等,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完了。”刚刚缴纳完居民医保参保登记的市民王女士感慨道。

  自10月份起,2023年度城乡居民社保和医保费用开始集中征缴,为合理配置资源,减少群众、企业办事等待时间,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快捷、灵活的办事体验,临沂高新区罗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在大厅适时设立“潮汐窗口”,并抽调部分专业人员为“潮汐服务员”,指派业务骨干为“移动导办员”,帮助群众把关材料并现场指导,提供政策解读和疑难杂症问题解答服务。

  据了解,“潮汐窗口”按照窗口日常人流量高低峰、特殊群体等需求,分业务区域设置。应急状态时,“潮汐窗口”着重对易排队、易扎堆、特殊群体常办等事项进行综合受理,办事群众不用担心来大厅办事出现长时间排队等待的现象。

  下一步,高新区罗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将大力推行“潮汐”管理方法,动态分流办事人群,避免办事群众聚集和拥挤,节省办理时间,减轻窗口压力,加快办事效率。同时,中心将持续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理念,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更高效、更舒心。(通讯员 赵宗明)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