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首张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出炉 助力“无证明城市”建设

2022-11-22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小双 卢建伟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小双 通讯员 卢建伟 临沂报道

  “电子证照真方便!以前总是忘记带证件,现在有了电子证照,不怕丢失,还可以随时随地查询,实现了‘无证’可办,你们的服务真是越来越亲民了。”11月14日,临沂高新区市民苏凯旋领到由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核发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电子证照后,不由得感慨。

  这也是高新区核发的首张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电子证照,标志着全区交通领域许可证照进入了全电子化时代。高新区全面启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交通运输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在营运资质材料完备、符合申领证照的前提下可直接向核发机关申领电子证照,申领激活电子证照后,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能在“运政帮”小程序上看到所有相关信息,真正进入“无纸质证”的时代,推进“无证明城市”建设。

  “推行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后,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办事群众折返跑、提交纸质材料、随身携带证件的麻烦,进一步减证明、减材料,压缩办事时限达60%以上,切实做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更加方便了群众办事,提高了服务质效,打造了更加高效便民的政务环境。”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此次核发《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电子证照为契机,积极探索更多领域的电子证照发放,拓展电子证照的应用场景,实现从“减证便民”向“无证利民”迭代升级,不断推进“无证明城市”建设,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对“一次办好”改革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