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强化政务服务,助推文明创城

2022-11-25 10:2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鲁桂竹
play

  政务服务大厅是政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主要窗口,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一个重要阵地。为进一步推进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树立政务服务窗口良好形象,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助推创城工作。

  营造创城氛围。政务大厅利用LED显示屏、宣传展板等多种方式,向每位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展示文明城市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建设公益广告等内容,宣传普及创城知识,增强大家创城主人翁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

  完善服务设施。在政务大厅设置“无柜台服务”、导办咨询台,配备咨询引导员、帮办代办人员。自助服务区配置公用电脑、自助查询机、打印复印机、饮水机等自助便民设备,提供免费自助复印、饮用水、休闲阅读、爱心雨伞、急救箱、残疾人专用轮椅等便民服务,并为孕妈妈设置母婴室,为残障人士设置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在各出口及残疾人通道处张贴求助电话,为办事群众提供暖心的服务,营造舒适温馨的办事环境。

  提升服务规范。对照行业标准,加强窗口服务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窗口整体服务水平。坚持制度上墙准则,在大厅显著位置公示政务服务行业规范,并将事项办事指南、一次性告知、操作规范和流程图等材料摆放在窗口供群众查阅;在显著位置公布投诉电话,建立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维护办事群众的合法权益。

  强化巡查监督。安排专人开展定时和不定时巡查,并运用行政效能视频监控手段,全面加强对政务服务大厅的管理,加强对窗口人员工作纪律、服务态度、环境卫生等方面的督查,提高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态度和水平,做到接待办事群众精神饱满、礼貌热情,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营造文明办事、文明服务的良好创城氛围。

  文明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行动。下一步,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结合大厅实际逐项逐条细化创城内容,严格落实实地考察测评标准,不断将创城的实效熔铸在政务服务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助力城市文明创建勇创佳绩。(通讯员 鲁桂竹)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