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三举措切实做好保密工作

2022-12-05 17: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莹莹
play

  为切实增强机关干部保密观念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加强自身保密工作建设,提升保密工作管理水平。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保密责任。坚持把保密安全与主责主业、中心工作同步规划、同步实施,细化领导干部、关键岗位、重点人员保密职责,明确专人负责保密工作,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结合审批服务工作实际制定局机关保密制度、保密工作清单,规范保密工作细节,进一步严格保密纪律,确保责任到位。

  强化宣传教育,增强保密意识。把保密教育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召开保密知识培训2次。组织全员参加保密教育线上培训、关注“保密观”、“保密界”公众号,累计线上学习152个学时。在微信群定期推送保密知识及保密工作提醒,推动树立“保密无小事”的观念。组织全员签订保密承诺书,教育引导部局全体人员充分认识保守工作秘密的重要性、严肃性,提高自身防泄密意识,自觉增强反窃密防泄密能力。

  抓实监督管理,提高保密效能。严肃工作纪律,认真做好各项保密审查工作,加强对各科室办公电脑、储存媒介的监督检查。规范“山东通”日常应用,要求各科室定期清理工作邮箱和临时工作微信群,不得在非涉密电脑处理涉密信息,涉密工作文件、资料要按规定使用、保管。不定期对局各科室保密工作进行抽查,有效防范泄密、失密事件,形成保密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通讯员 王莹莹)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