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精准有效抓好服务,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2-12-27 18:3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世友 王璐瑶
play

  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牢固树立“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服务理念,瞄准重点项目帮办代办服务制度落实,紧盯重点项目全流程审批,第一时间掌握工作进展,跟进服务措施,解决手续难题,以实际行动助力项目审批“加速度”。

  联合审批,绘就重点项目“进展表”。针对重点项目规模大、工期紧的问题,牵头召开项目联审会议,将审批服务提前到项目筹备阶段。对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为项目量身定制个性化审批事项清单,倒排用地许可、规划设计、施工许可等节点计划,在加快用地手续办理的同时,同步推进各项准备工作,使项目供地空档期变为高效审批服务期,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提高服务效能。今年来,为多个重点项目召开专项联审会,协助企业制定办理方案,得到了企业群众的普遍认可。

  精准帮办,做实重点项目“好管家”。为每个重点项目,指派一名专业帮办代办人员作为“项目管家”,充分了解项目需求,全程跟踪,通过网上导办、“下沉式”上门服务等方式,为项目建设办理审批提供精准服务,同时主动协调自然资源、住建、规划等相关部门压茬推进手续办理,做到“随叫随到,无事不扰”。

  流程再造,推动重点项目“再提速”按照“一次办好”服务目标,进一步梳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从立项到开工涉及的项目立项、施工许可等21个审批服务事项进行梳理合并,推行重点项目“联审联办”,实行“一窗受理、一次告知、多证合一、一次办好”,全流程审批时限提速85%。

  下一步,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提高项目审批效率,提升项目服务品质,用主动、热情、高效的服务,助力重点建设项目快速推进,为优化全区营商环境贡献审批服务力量。(通讯员 吕世友 王璐瑶)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