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高新区|守护鲁绣文化 体验指尖上的非遗

2023-03-09 13: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小双 石珍珍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小双 通讯员 石珍珍 临沂报道

  为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营造温馨和谐的文化氛围,近日,临沂市高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鲁秀非遗传承人贾喜人到大白衣庄社区开展“守护鲁秀文化,体验指尖上的非遗”主题活动。

  活动中鲁绣非遗传承人贾喜人向大家介绍了鲁绣的起源与发展、图纹的含义与技法,并通过展示鲁绣作品,让大家在欣赏中更加直观地了解鲁绣非遗文化。

  贾喜人向大家展示传统鲁绣作品——鲁绣嫁衣。

  随后,工作人员向活动参加者分发材料包,贾喜人为大家讲解了穿线、打结、针法等刺绣方法。大家手拿小小银针纷纷动手开始团扇绣制,边交流边刺绣,活动现场沉浸在一片欢乐温馨的氛围中。银针起落,彩线穿梭,每个人都在穿针引线间感受鲁绣之美,体会古老非遗的魅力。

  活动参加者在认真向传承人请教刺绣方法。

  此次鲁绣体验活动不仅让党员、社区群众及妇女同胞们在工作之余放松身心,丰富了文化生活,同时也在一针一线中亲身体验了非遗民族文化的魅力,为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