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河东

河东区档案馆征集民俗资料 捐赠代管收购都行

2016年04月14日 15:33:00 作者:付茜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河东区档案馆面向社会征集村史民俗档案资料,征集采取捐赠、寄存、代为保管、收购、复制等多种形式。据悉,持有上述档案资料的个人或组织,可以通过面谈、信函、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或拨打电话0539-8384331与河东区档案馆联系。

      河东区档案馆面向社会征集村史民俗档案资料,征集采取捐赠、寄存、代为保管、收购、复制等多种形式。

      据了解,此次征集范围:反映村镇变迁的村史、村志、家谱、族谱、村镇规划等文献,包括不同时期的刻本、抄本、铅印本等;反映自然面貌的名山名川、名胜古迹、老建筑、老村落、老集镇、纪念地、古园林、古寺庙、百岁林、千岁树等方面的历史照片、图纸和有记载的史书、绘画、碑文、碑匾、书画等资料;反映民风民俗、传统民间艺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形成的各类文献、图片、照片、实物和音像资料等;反映村容村貌及重点工程建设、街道、危旧房改造拆迁中形成的新旧对比的照片、录音、录像等资料;反映历史重大事件或重大自然灾害的图片、照片及文字材料等。特别是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建国以来发生的具有影响力的事件中形成的图片、照片、图书、会刊、画册、地图及音像、文字资料等;能够记忆社会发展历史痕迹的通行证、良民证、民选证、粮票、油票、布票、邮票、工分票等资料;反映有代表性的历史人物及具有影响的古近代名人、当代英模、先进人物的记载、事迹介绍、出版物、照片、戏剧、电视、电影磁盘、磁带及文字资料等。

      据悉,持有上述档案资料的个人或组织,可以通过面谈、信函、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或拨打电话0539-8384331与河东区档案馆联系。

        记者 付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