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河东

河东:北京东路改造暨汤河治理工程全面启动

2016年04月18日 09:29:00 作者:王金贵 来源:大众网
4月14日,河东区召开北京东路改造暨汤河治理工程动员会,全面启动北京东路改造和汤河治理“两项工程”建设,拉开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的序幕。
      大众网临沂讯 4月14日,河东区召开北京东路改造暨汤河治理工程动员会,全面启动北京东路改造和汤河治理“两项工程”建设,拉开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的序幕。

      北京东路改造项目和汤河综合治理工程,是2016年市委、市政府确定实施的重大工程。北京东路改造西起温泉路,向东途经工业园区、九曲、相公、汤河、郑旺等5个镇街园区,涉及19个社区,总长17.18公里,西段规划总宽60米,东段规划总宽100米,规划占地约1700亩,计划投资19.6亿元。建成后将成为连结兰山区、河东区、莒南西部片区的快速通道,并形成立体的交通网络,沿线5个镇街园区、19个村居将是最大的受益者。

      汤河是河东区重要的内河,纵贯河东区南北,流经汤头、八湖、郑旺、汤河4个镇街,全长56.9公里。近年来,结合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该区对汤河下游部分河段进行了初步整治,成效明显,昔日的“臭水沟”变成了群众休闲健身的聚集地。但是,沿河河道淤积严重,水系连通性差;垃圾倾倒、非法侵占河道现象突出,沿河河道建筑物随意缩减断面;水质恶化,沿河部分企业排污管道直接往河道内排放污水,严重影响了两岸群众的生产生活,群众意见较大、反映强烈。实施汤河综合整治,是生态建设之需、民声民心之盼,对于放大河东生态优势,改善沿河4个镇街、47个村居及附近居民生态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整个“十二五”期间,河东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55.76亿元,开工建设了东外环、北外环、中环东线,以及陶然路沂河桥、南京路沂河桥、机场改扩建等一批重大(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城市建成区面积达到31平方公里。2016年,“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该区继续坚持“项目建设、基础设施、民生建设”三项重点工作,积极对上争取对接,市里在河东的基础设施项目投资近80亿元,占全市三分之一强,加上河东确定的基础设施项目,全年全区基础设施建设的盘子超过100亿。(通讯员 王金贵)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