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充分发挥经营服务优势助力精准扶贫

2016-06-07 15: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开展精准施肥服务。目前,供销系统内龙头企业盛民农业发展服务有限公司,在已购置2台智能配肥机的基础上,又购置了1套测土化验设备,与烟农农资公司进行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向周边贫困村、贫困户开展了免费测土配方、优惠配肥服务。

  开展大田托管服务。投资500余万元订购的30余台农业机械全部到位,已在郑旺镇、八湖镇、汤头街道等3个镇街分别签订8000亩、700亩、2000亩收割托管服务合同,在即将开始的夏种夏收中,将以优惠价格着重为贫困村提供大田托管服务,优惠服务总面积达1.7万亩。

  开展就业安置服务。河东区积极协调用人企业,为具备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优先提供就业岗位,累计计划为贫困户提供100个就业岗位,其中,盛业超市营业员30名、盛民农业开发公司农机手20名、六和鲁盛食品公司宰鸭工30名、汇盛花木公司季节性农活从业者20名。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