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河东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正式启动

2016-07-22 15:23: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庄成

  20日,临沂河东区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正式启动。据了解,为加快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配送服务中心和农村服务站建设,河东区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在全区建设“农村淘宝”项目,打通由城市到农村的物流和信息通道,提供创业机会。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建成区级服务中心1个,建成村级服务站40个,到2018年年底前,建成村级服务站150个。

  据介绍,农村淘宝项目包括一个村庄中心点、一条专用网线、一台电脑、一台液晶电视和一帮经过培训的合伙人。由阿里巴巴派员工设点服务,建立“农村淘宝”河东区区级运营中心,政府配合建立具备网上代买、代卖、信用贷款、代缴水电煤等费用、代收发快递、预定酒店、预定出行车票、扶持村民创业、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等服务功能的村级服务站。根据实施方案要求,2016年年底前,建成区级服务中心1个,建成村级服务站40个;2017年年底前,建成村级服务站总数达到80个;到2018年年底前,建成村级服务站总数达到150个。

    记者 庄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