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八湖镇扎实做好电子商务工作

2016-08-10 10: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是因地制宜发展村级电子商务。积极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扶持有意向的群众发展电子商务。目前,管仲河村已发展网兜、家具电商大户4户,其他电商10余户。鼓励种植大户通过电子商务交易平台销售农产品,大力发展观光农业和休闲旅游业。上半年,全镇草莓、莲藕等160户种植户共完成电商交易额1200万元。

  二是积极引导企业发展电子商务。立足资源、产业优势,以“市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园源食品为核心,充分发挥示范效应,逐步推动脱水行业集群向电子商务集群发展,加速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已发展电子商务企业16家,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5000万元。

  三是加大电商宣传培训力度。积极协调上级部门,邀请电商专家、学者对企业负责人、种植大户、合作社负责人进行授课。同时,鼓励党员干部开通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增强特色产品和电子商务工作的宣传力度。上半年,共举办电商培训班3次,培训人员320余人,1500余名党员干部开通了微博、微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