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6-09-06 10: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是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强化正面宣传报道,在报纸、电台、网络媒体开辟河东创建专栏,选取各级部门、各类群体创城先进典型进行报道。对因工作不力,迟迟不进行整改的单位予以曝光。充分发挥宣传车、宣传栏、宣传画、文明手册等的作用,在广大居民中进行广泛宣传。

  二是重点整治创建难题。做好反馈问题督办,针对市督办单和测评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督办通知单,要求全部限期办结,目前已整改各类问题900余条。开展马路市场整治,对城区五个固定传统集市和五条道路马路市场制定了初步整改方案。通过迁移、提升改进和重新规划建设等方式对五个集市进行了规范,通过搬迁、整改绿化带、探索早夜市治理等方式对五条道路进行了完善。破解社区创建难题,集中开展了社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对存在问题进行排查,逐一销号。跟进督导整治,基本清理解决了私搭乱建、小广告清理和车辆停放秩序混乱等大量难题。

  三是推进创建载体建设。推进志愿服务,组织全区各机关单位在山东志愿服务网注册队伍100余支,注册志愿者近三万人。成立了社会组织河东区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招募社会志愿者412名,开展了走访慰问贫困户等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已经走访慰问102 名精准贫困户。同时,好人评选、乡村文明行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网络精神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均有序开展。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