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六举措助推“文明餐桌”行动

2016-11-15 10: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阳

  大众网临沂11月15日讯(通讯员 李阳)河东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文明城市指数测评为契机,采取多项举措大力推进“文明餐桌”行动。目前,全区已建成“文明餐桌”活动示范街2条、示范单位25家,1500家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了“文明餐桌”、“明厨亮灶”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C级600家、B级890家、A级10家,发放“文明用餐 、节俭健康”宣传标语台标7000个,张贴“文明餐桌”行动宣传画10000张。

  公开承诺,展示形象。在餐饮门店、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食堂入口醒目位置设置“文明餐桌”行动参与单位标识牌,在店堂内吧台、墙壁等显著位置张贴“文明餐桌”行动宣传标语,公示四项承诺。

  合理点餐,文明就餐。在每张餐桌摆放“不剩菜不剩饭”文明餐桌行动提示牌,督促餐饮业主提醒消费者。普及餐桌礼仪,倡导文明就餐理念,创建餐饮行业“微笑服务”品牌。

  宴席俭办,抵制浪费。鼓励移风易俗,大力提倡文明、节俭、从简备办宴席,引导餐饮企业积极探索创新,通过取消宴席分级菜单、设定基础宴席标准、推行宴席自助餐等新举措,引导消费者合理消费,杜绝宴席浪费。

  吃剩打包,绿色消费。顾客用完餐后,服务员向顾客建议将未用完的餐点打包,并免费提供环保打包餐盒。

  创建示范,提升品位。通过开展“文明餐桌”行动,集中宣传一批活动开展良好、活动效应显著的餐饮企业(食堂)作为文明餐桌示范店(食堂),进一步提升餐饮业服务水平、经营特色和文化品位。

  加强培训,引导行业自律。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培训点菜员和服务员;结合“文明餐桌”行动,配合搞好餐饮服务单位信用等级评价。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