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强化措施筑牢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16-12-14 11: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加强监督抽检。根据日常监管及往年监督抽检情况,加大对重点单位、重点品种的抽检力度,筛选“问题厂家”,实行重点监管,充分发挥监督抽检对稽查办案的靶向指导作用。今年以来,在完成国抽、省抽、市抽的基础上,还单独争取资金抽检1000余批次。

  狠抓投诉受理。畅通“12331”投诉举报热线及12345市民热线,对群众举报投诉及时调查,有案必立,从严处罚。今年以来共接到投诉举报500起,做到受理率100%、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开展专项整治。以“守护舌尖安全”整治行动为抓手,先后组织开展了羊肉、海米、酱腌菜等食品专项整治,对食堂、饭店进行了专项检查,共组织联合执法4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3000余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200家次。

  强化帮促规范。坚持打击与规范并重,帮助监管对象的法律意识和自我规范能力,通过交叉检查、定期巡查、统一培训等方式,加强食品药品监管执法。今年以来,先后组织交叉检查2次,培训人员600余人次,约谈食品生产企业11 家、农贸市场2 家,新办《食品经营许可证》963个、健康证5000余个,城区食品经营单位持证率达到99%以上。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