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食药监加大食品违法打击力度 已立案75起

2016-12-21 11: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众

  今年,临沂市河东区食品药品监督局加大对食品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截至目前共立案75起,执行罚没款共计148万元,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

  据悉,今年该局加强日常监管、专项整治、飞行检查,共下发整改通知书1650份。对关系民生、群众消费量大的肉及肉制品、包子、食用油、桶装饮用水等180批次的食品进行抽检,对检验结果不合格的11家经营单位进行了立案查处;对区内生产加工木耳的商户进行专项检查,查处两家掺假掺杂木耳窝点,没收掺假黑木耳1000余公斤;对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检查活动,共派出执法人员1320人次,检查各类学校食堂510家,对发现问题的学校食堂下达了380份责令整改通知书,对存在问题严重的4家学校食堂进行了立案查处。

  该局扎实做好投诉举报工作,制定了投诉举报受理工作制度及流程图,实行主要负责人签批,安排专人负责24小时受理投诉举报,对所有投诉举报案件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回复。今年,共受理投诉举报612起,群众满意率100%。

  该局依照《食品安全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依法查办各类食品安全违法案件。其中,查处了6家超市经营不合格食品案、两起修改食品生产日期案、某学校食堂经营腐败变质食品案和3家食品生产企业产品质量不合格案。(通讯员 李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