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重点整治新增违法建设 拆除新增违建2650平米

2016-12-28 10:08: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董立军

  自临沂全市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电视动员会议召开后,河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高规格召开全区动员会议,全力推进违法建设治理,积极摸排调查,重点打击新增违法建设,截至目前,查处新增违法占地5500平方米,拆除新增违法建设2650平方米。

  河东区及时成立治理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全面部署全区城镇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并抽调国土、规划、城管、住建、交通、公路、水务、河道管理、宣传、信访等部门22人集中办公。并结合上级要求,先后组织人员到沂南、罗庄、高新区等地深入学习先进经验,根据河东区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城镇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实施方案》。

  为了让市民更好地了解违建治理行动,河东区积极起草了《河东区人民政府城镇违法建设治理行动的通告》,全区张贴4000余份,各镇街(园区)积极利用宣传车、村广播、张贴标语等形式,宣传治理行动。

  为更好地开展违法建设治理行动,河东区积极开展排查工作,制定《全面排查工作实施方案》,并组织了相关业务培训,全面铺开主动申报、群众举报、集中排查。结合往年河东区旧村改造房屋拆迁测量数据,引入房地产评估事务所人员参与排查工作,目前已摸底、核实建成区内违建134起,共计20800余平方米。在积极排查的同时,重点打击新增违法建设。违建治理行动除了辐射建成区以外的镇、街、农村之外,坚决遏制新增,做到露头一起,打击一起,打早打小,将违法建设消灭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已查处新增违法占地5500平方米,拆除新增违法建设2650平方米。

  下一步,河东区将进一步抓住摸底排查质量、新增违建控制、存量违建处置等治理工作重点环节,加强动态调度,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沂蒙晚报记者董立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