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村居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为信访“减压”

2017-01-11 14:13: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宋维扬
play
" />

  河东讯 围绕“为基层组织建设服务、为党风廉政建设服务、为农村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的理念,河东区审计局在各镇街园区设立村居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公室,对全区村居(社区)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按照“全面覆盖、突出重点、先急后缓、分批推进”的原则,该局对“信访矛盾突出村、资金收支量大的村、重点项目建设村”重点进行审计。两年内,审计总人数736人,涉及党组织书记395人、村居(社区)主任341人;审计资金总额41.90亿元,审计查出问题资金13.98亿元;移送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93人,消除“焦点”“难点”和陈年积压信访案件27起。河东区太平街道因村居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现了零上访,村居(社区)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成为息访的有力手段。 (宋维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