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区委第2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2017-02-23 14:47:00 来源: 中国·河东 作者:
play
" />

  

  2月20日,区委书记隽新阳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第2次常委会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姚运明,区委副书记纪军,区委常委王经远、李鲁、于广威、吕凤龙、李英国、蒋飞鸿、韩波出席,区政协主席李延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汉林,区政府党组副书记、临空经济区(河东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徐立峰、区人武部政委丁映列席会议。

  会上,隽新阳同志、吕凤龙同志分别传达了市党代会、十三届市委一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工作报告、十三届纪委一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推进“大美新”临沂内强外拓、发力赶超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临沂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全区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最大限度汇聚正能量,切实把全区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市党代会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为河东快速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全区上下要借着党代会的东风,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努力开创大美新临沂美丽河东区建设新局面。要发扬“一个汗珠摔八瓣”和“头拱地”的工作作风,大力弘扬争上争先的奋进之风、敢于负责的担当之风、雷厉风行的落实之风,在各行各业全面启动争先创优活动,倡树“争先创先、担当实干、说到做到”的鲜明导向,激发干事创业激情。要立下愚公移山志,发扬“敢为人先、能打善战”的河东干劲,真正做到“说得了、下得去、撑得住,实打实推进,硬碰硬攻坚”,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向市委和全区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听取了全省排查整治“地条钢”和违法违规新增钢铁产能工作电视会议精神汇报。会议指出,排查整治“地条钢”和违法违规新增钢铁产能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抓好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是强化“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也是确保政令畅通的直接体现。全区各级各部门都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排查整治“地条钢”和违法违规新增钢铁产能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以斩钉截铁的态度和壮士断腕的精神,坚决打赢排查整治攻坚战。会议强调,各镇街园区要高度重视,将遏制钢铁违规新增产能、打击制售“地条钢”等违法行为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不漏村不漏户进行全面拉网式排查,不留任何“盲区”,不抱任何侥幸。对排查出的“地条钢”生产企业和其它钢铁违法违规项目,本着疑似从严的原则,于2月底前严格落实彻底断电断水、彻底捣毁生产设备(包括电炉、轧机及其相关辅助设施)、彻底清理厂房、彻底没收生产原材料、彻底没收产品“五个彻底”工作措施,必须真正彻底落实到位,彻底清理。会议要求,对虚报、瞒报、漏报“地条钢”和其他钢铁违法违规企业,或处置不力、工作不力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违法违规生产的,依法严厉打击。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大排查力度,确保自查真正做到“五个彻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