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上演"龙抬头"好戏 河东区举办全市锣鼓展演活动

2017-02-27 16: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王金贵 邵黎明 王向辉
play
" />

  

  河东区举办全市锣鼓展演活动

  

  精彩的演出

  大众网临沂2月27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金贵 邵黎明 王向辉)2月26日,临沂龙园休闲度假农庄锣鼓暄天、人声鼎沸。在"擂响春天、播种希望"的主题氛围中,临沂市锣鼓展演活动在园中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县区的17支代表队参加了展演,最终,罗庄区、河东区和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锣鼓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另有5个代表队获二等奖,8个代表队获三等奖。

  大众网记者获悉,本次活动由临沂市文广新局、河东区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化馆、区文广新局和龙园度假区承办。活动现场,各县区代表队精彩的演出,吸引了大量游人在场观看。

  代表河东区参演的汤泉区锣鼓队表演功力精湛、配合默契,尤其是锣鼓队主演领队忽如急风骤雨、忽如珠玉落盘,收鼓一击余音绕梁,赢得一片喝彩。罗庄区代表队则主打年轻牌,领队是位二十出头的年轻人,身材飘逸挺拔,一袭黑衣配众人彩绸亮丽服装,让人感觉特别清新,特别是该青年击鼓动作娴熟有力,上下翻飞如游龙戏凤,一气呵成令人赞不绝口。

  据介绍,本次锣鼓展演以县区为单位组织参加,由专业人员负责选拔,以现有基本成形的农村(社区)表演队组成,不允许聘请其他专业人员参加。每个县区选拔推荐1支参赛队,每个参赛队人员不超过10人。本次参加展演队伍所用设备,大鼓直径应小于100cm,每支参演队伍比赛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在河东区文广新局等单位的精心组织承办下,各参演队精彩的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