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环保分局狠抓环境管理队伍建设 创优质高效服务

2017-03-14 14: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吉顺
play
" />

  大众网临沂3月14日讯 (通讯员 王吉顺)3月10日下午,河东环保分局组织收看全省2017年环境影响评价工作会议。会上,张高升主任传达了全国环评工作会议精神,姚云辉副厅长做关于2017年全省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重要讲话。

  姚云辉指出全省环评管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不断加强环评工作制度建设,推进战略和规划环评落地,强化建设项目环评管理,发挥了从源头防治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作用,积极促进结构调整,大力促进节能减排,着力维护群众环境权益。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

  “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是实现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的攻坚期,也是深化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关键期。当前,环境问题与社会问题相互交织,环评作为环境管理的第一道关口,面临的形势愈加复杂。一是,环评成为环保督察的重点。二是,社会稳定风险防范任务重。

  针对当前的环评工作还存在着环评文件质量不高、管理责任不明晰、专家管理缺乏规范、重批轻管现象依然存在、队伍建设难以适应新形势、廉政风险依然巨大等问题。河东环保分局认真领会会议精神,以党风廉政建设为底线、以法律法规为准绳、以严查环评文件质量为突破口、以重批严管为核心狠抓环评队伍建设,为人民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今年的环境管理工作要做到,深入细致做好环评突出问题自查自纠,积极稳妥做好环境社会风险防范化解,依法依规做好环评管理工作,加强建设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