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领导到河东调研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

2017-03-20 11:03: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李萍
play
" />

  本报讯 (记者 李萍 通讯员 朱孟仓)3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刚到河东区调研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

  任刚一行先后到临沂第十实验小学、汤河镇中心小学、汤河镇后西庄村以及郑旺镇中心中学等处进行了实地调研。在详细了解少年宫建设、运转情况后,任刚对河东区乡村学校少年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河东的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吸引了学生的踊跃参与,办出了自己的特色。

  对下一步工作,任刚要求,要围绕“立德树人”的理念,充分利用好少年宫这个平台,全面提升未成年人的能力素质。要进一步强化场所建设,通过不断改善设施条件,为活动开展提供更好的载体平台。要进一步丰富活动项目,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弥补课堂教学的不足,提高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拓展知识面。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在现有教学资源的基础上,扩大专兼职辅导员队伍,有效加大经费保障,保证少年宫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进一步挖掘地方特色文化资源,打造品牌,形成亮点,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少年宫品牌项目。要通过扎实工作,努力实现少年宫日常管理规范化、活动项目化、结果有效化,将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成为农村未成年人快乐成长的乐园。同时,任刚还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移风易俗、文明城市测评迎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