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考古学文化暨凤凰岭遗址春秋故城祝丘研讨会举行

2017-04-12 18: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王金贵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12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金贵)4月9日至10日,临沂河东考古学文化暨凤凰岭遗址春秋故城祝丘研讨会举行。据悉,河东区以此次凤凰岭遗址和春秋故城祝丘研讨会为契机,积极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推动临沂和河东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繁荣发展。

  河东区作为全省遗址资源的重要聚集区之一,其旧石器、细石器、汉晋文化和近代革命遗址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占有重要位置。

  据悉,凤凰岭遗址距今已有1万年的历史,是山东省首次发现的细石器时代遗址,填补了我国细石器地理分布上的空白,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重要的考古学意义和历史文化价值。祝丘故城是春秋时期重要的故城遗址,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对祝丘故城的成因、发展、兴衰进行研究论证,能够为两千多年前河东作为临沂最早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提供史料支撑。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