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严把环评质量关 对环评机构将实行淘汰制

2017-04-24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王吉顺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24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吉顺)2016年,各级环保部门对存在违规问题的132家环评机构予以行政处理处罚共计201次。河东环保分局严把环评质量关、准入关,对于累计被环保部通报行政处罚5次以上的环评机构,将不再受理其编写的环评文件。

  近年来,河东环保分局一直狠抓环评报告质量,不止一次发现环评机构存在环评文件质量不高的问题。主要存在主要污染因子确定错误、政策符合性分析不透彻、污染物排放去向不明、环境影响风险分析泛泛而谈、生产污染调查过于简单等问题。

  据悉,河东环保分局就环评文件质量问题约谈了几家环评机构,要求环评单位和人员提高工作能力与责任意识,在环境影响评价中严格执行专职人员签字负责制度,切实发挥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和环评机构双重把关作用,确保环境评价工作质量。

  今后,河东环保分局将继续加大对环评机构的管理力度,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将单位的相关业绩和日常考评有关情况在网站上进行公布,让市场参与监督。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