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制止一起盗掘古墓葬案件 文物未失盗洞已回填

2017-06-29 14: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张书畅
play
" />
        大众网临沂627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张书畅)近日,河东区汤头街道某村一户居民家院中发生一起盗墓事件,盗墓行为被周围居民及时发现并报告文物主管部门。河东区文物管理所人员随后对被盗古墓葬进行了现场调查,盗掘的古墓为汉代古墓。

  据了解,该古墓葬为临沂市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河东区汤头街道办事处。墓葬现存较高封土,现被村民养殖场圈占在内,目前墓葬封土上植桃树,保护较好。墓葬西侧500米是滨河东路和沂河,四周皆为栗子园。

  发现盗掘行为后,河东区文物管理所及时报警并通知汤头街道和文化市场执法部门。随后河东区文物管理所会同公安机关在被盗现场附近进行了连夜蹲守,但没有发现盗墓嫌疑人.文物也未被盗。目前,盗洞已经回填,公安机关已对盗掘古墓未遂案件立案侦查。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