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湖镇“廉政贺卡”提醒干部崇廉拒腐

2017-07-11 11:33: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李鑫 王兰进
play
" />

  河东讯 “在您女儿新婚之际,衷心祝愿一对新人百年好合,永结同心!请注意简化操办,慎收礼金!”前不久,八湖镇党委的一名机关干部收到了这样一张特别的贺卡。这是八湖镇纪委在探索廉政风险预警工作中推出的“廉政贺卡”。

  推行“廉政贺卡”是八湖镇严格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坚决制止大操大办、借机敛财行为,狠刹“人情风”的一项重要举措。一张小小的贺卡,既表达了美好的祝福,体现了组织的关怀,又不失时机地进行廉政提醒,使党员干部在传统节日、婚丧喜庆等关键节点保持政治定力,自觉崇廉拒腐。同时,这种廉政提醒让纪检监察工作从以往的“在边上监督”,转变为全过程共同参与防范监督,从事后监督转变为事前、事中监督,从而切实提高反腐倡廉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接到“廉政贺卡”后,这位机关干部按照要求再次对女儿婚宴的邀请嘉宾进行了核实,压缩了婚宴规模。在被问及收到“廉政贺卡”的感想时,他感慨地说:“组织上这种及时有效的廉政提醒,是对我们党员干部的一种关心和爱护。”

  (李鑫 王兰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