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事人为聋哑人代理律师犯难 河东区法律援助中心助其"脱困"

2017-07-27 16: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范涛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27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范涛)近日,法律援助案件代理律师王律师遇到了件麻烦事。原来,王律师代理的援助案件当事人是一位聋哑人,且不识字。所幸,河东区法律援助中心及时出手,帮代理律师解了困。

  据王律师介绍,其代理的援助案件当事人禚某是一位聋哑人,既不识字也不会写字。由于本人不会手语,王律师犯了难。得知这一消息后,河东区法律援助中心随即与区残联、河东区一特教学校沟通,从特教学校聘请手语老师作为翻译,陪同律师一同会见案件当事人,使得双方之间的沟通没了障碍,从而让律师得以全面了解案情情况,更好地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而当事人禚某,也知晓了自己享有的权利和应承担的法律后果。

  帮王律师"脱困",是河东区法律援助中心坚持人性化服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河东区法律援助中心根据"应援尽援和逐步放宽援助条件"的精神和要求,结合残疾人特殊情况和自身实际情况,多措并举推进残疾人维权工作。截止2017年6月,河东区法律援助中心为残疾人办理各类援助案件9件,"12348"法律服务专线共为残疾人提供法律咨询80余人次,回访满意度100%,为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做出了贡献。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