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提出半小时服务圈 助力残疾人维权

2017-07-27 16: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范涛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27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范涛)近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司法局获悉,河东区法律援助中心提出"半小时服务圈",积极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截至目前,河东区已在8个镇(街道)、180多个村(社区)建立了残疾人法律援助联系点。

  目前,河东区已经开通残疾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提出"半小时服务圈",推广为残疾群众上门服务制度,建立残疾人接待室,对残疾当事人实行优先接待,优先受理,指派工作经验丰富的援助律师为残疾人提供法律服务,最大程度的维护残疾人群体的合法权益。

  依托残疾人法律援助志愿者小组,成立由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残联工作人员、特教学校教师组成的残疾人法律援助志愿者小组,不仅在会见、询问和听证、庭审过程中对于盲人和聋哑人要为他们提供盲文和手语翻译,同时不定期开展"走下去"帮扶活动,为残疾人提供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等法律服务,倾心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推进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的发展。

  以河东区法律援助中心为依托,协调河东区残联成立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同时依托镇(街道)、村(社区)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全面设立残疾人法律援助联系点,实行3级联援,进一步延伸法律援助触角,方便残疾人就近寻求帮助。截至目前,全区已在8个镇(街道)、180多个村(社区)建立了残疾人法律援助联系点。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