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河东滨河东路即将启用非灯控路口避让预警系统

2017-08-18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陆永文 姚聪聪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18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陆永文 姚聪聪)一直以来在国省道、县乡道路上,在与村庄交叉、驾驶员视线不好的非灯控路口,由于行人、非机动车横过马路,尤其是夜间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占比较大。

  

  为解决这一难题,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临沂河东交警大队在滨河东路徐太平村、影视城、白塔街、亭子头村路口安装了4套非灯控路口避让预警系统。该系统利用车辆检测、电子显示、载波语音自动诱导等多种技术,自动检测甄别行驶车辆,提前双向预警。

  据了解,当行人走到路口时,路旁的一块警示屏出现"注意前方行人过路"的提示,路口地面斑马线上的地灯也开始闪亮,明确显示出过街路口的斑马线轨迹,并发出"左前方有车辆驶来,注意过路安全"的提示声。当主副干道上同时有车辆驶向路口时,系统同样会提示主副车道上车辆驾驶员注意安全。该系统通过声、光、文字信息双向提醒,提醒行驶车辆和过路的行人,注意安全,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