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交警吹响第八次百日攻坚统一行动号角 现各种"酒司机"

2017-08-24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陆永文 姚聪聪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24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陆永文 姚聪聪)23日晚19点30分,全市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百日攻坚行动第八次统一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临沂河东交警在河东吹响第八次百日攻坚行动号角。

  此次攻坚行动,河东交警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995起,其中酒后驾驶3起,超载29起,涉牌涉证13其,客车超员2起,货车闯禁区2起,三轮车闯禁区32起,低速车、货车载人297起,疲劳驾驶267起,其他违法行为350起,扣留机动车12辆。

  无证小伙驾驶无牌摩托车 暖心交警送其去医院

  20点30左右,一名戴着头盔的年轻小伙骑着二轮摩托车沿滨河东路由南向北快速向解放东路与滨河东路交会的执勤点驶来。虽然头戴头盔,但是路上车多、人多,晚上视线不清,速度太快着实不安全。随即,民警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通过检查发现,不但摩托车没有悬挂号牌,且驾驶员冯某没有取得摩托车驾驶证。

  被查后的冯某非常着急。"警察同志,我妈病了在河东医院,我急着去医院,所以匆匆忙忙借了辆摩托车,我知道自己无证驾驶摩托车不对,我能不能先去医院回来再处理?"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不仅答应了冯某的要求,还驾驶警车将冯某送到了医院。

  搬家温锅对饮几杯 酒后开车遇上交警

  酒驾危害大,严查酒驾绝不手软,可在如此严查严打之下仍有人抱有侥幸心理酒后开车上路。21点左右,一辆沿滨河东路由南向北行驶至解放路桥底的白色北京现代轿车在看见前方执勤民警后突然将车停在了路边,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打开车门一股酒味扑面而来。经酒精检测仪吹气检测,该驾驶员体内的酒精含量达到了75mg/100ml,已达到酒后驾驶标准。

  据驾驶员朱某介绍,他搬了新房,当晚请亲朋好友来温锅,就和大家一起喝了几杯,明明知道酒后开车不能上路,还是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了,没想到被罚款1000元不说,驾驶证还被记12分、暂扣6个月。

  中午喝酒晚上遇交警 心虚司机中途换座

  在当晚的百日攻坚行动中,民警还遇到了这样一位司机。他驾车行驶至解放东路与滨河东路交会的执勤点时,突然将车停下和副驾驶的妻子调换了座位,可这并没有瞒过民警,民警于是立即上前查看。车停好后,驾车的妻子一直强调,孩子不听话,才和丈夫换了座,让丈夫看着孩子。可为什么早不换晚不换,看到前方的执勤民警才换呢?

  随后立即用酒精检测仪对丈夫刘某进行了酒精吹气检测,并没有检测出酒精含量,刘某的驾驶证、行驶证也没任何问题。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最后刘某承认,自己中午喝了少许啤酒,晚上开车看见执勤民警后担心体内仍然含有酒精,由于心虚才和妻子换了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