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实行绿色化养殖 实现零污染零排放

2017-09-05 09:37: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永超
play
" />

  8月31日,记者跟随临沂市河东区环保局工作人员来到位于八湖镇的创新肉牛养殖基地采访,该养殖基地环保设施齐全,实行绿色化养殖,实现了“零污染、零排放”。

  进入养殖场,记者看见,场内高高耸立着650立方米容量的沼气储存罐,地面实行了雨污分流,用水泥封闭的地方是暗沟,污水从暗沟流,直接排入沼气池。场内还新建有专门收集储藏、切碎秸秆的地方。在距离养殖场500米远的地方,还建立了有机蔬菜基地。

  该养殖场负责人石振玉告诉记者,养殖场自2007年建场,便开始实行环保养殖。“牛的粪便和玉米秸秆作为沼气的发酵原料,产出的沼气免费供给村民使用,沼液、沼渣则是我们有机蔬菜基地的优质有机肥,可谓一举多得。”石振玉说。

  据介绍,为从源头上控制畜禽养殖污染,河东区制定了《畜禽养殖“三区”划定方案》,将畜禽养殖区域划分为禁止养殖区、控制养殖区和适合养殖区。禁止养殖区内,对已建成的养殖场(小区),按照规定限期关闭或搬迁;控制养殖区内,已建成的养殖场和养殖小区应符合《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排放不达标的责令限制治理,治理后仍不达标的限期关停或搬迁。适合养殖区内建设养殖场和养殖小区要按照规定科学选址,并具备相关条件进行养殖。

  临沂日报记者 永超 实习生 谭璐 通讯员 王吉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