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严查扶贫领域腐败问题 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

2017-09-07 10:20: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付茜
play
" />

  今年以来,临沂河东区聚焦扶贫领域,坚持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问责,集中查处了一批向扶贫领域“动奶酪”问题,切实维护了基层群众利益,有效提升了群众获得感。

  一方面,河东区畅通群众举报“绿色通道”,通过公布举报电话、网站、地址等方式,及时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另一方面,分级分类开展扶贫领域问题和线索大起底、大排查,督促镇街园区和16个扶贫职能部门对十八大以来扶贫项目、扶贫资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集中排查,并组织镇街园区纪(工)委对2015年以来扶贫领域信访举报情况全面摸底,对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全部纳入台账管理。

  针对扶贫领域群众反映强烈、信访举报集中、基层表现突出的重点问题线索,河东区开展集中核查行动,实行直查快办、跟踪督办,从严查处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贪污贿赂、克扣挪用等违规违纪问题。去年以来,共对16起问题线索进行集中核查,现已办结12起,其中立案5起,党纪处分5人。

  沂蒙晚报记者 付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