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郑旺镇打造美丽小城镇 创建宜居新家园

2017-09-08 09: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军田
play
" />

  为继续打造美丽小城镇建设,创建宜居、宜业、舒心人居环境,近日,河东区郑旺镇党委、政府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建设美丽家园为抓手,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创城工作及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镇党委、政府领导及时召开会议,成立整治领导小组,部署创城工作及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环保环卫办公室具体协调联络。会议要求与会各部门负责人,思想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切实把创城工作及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明确责任,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治任务。把全镇区域划分为10个整治网格,各办公室、工作区、村实现配套联动、齐抓共管,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工作扎实开展。

  强化宣传效果,营造浓厚氛围。广泛采用“村村响”、村居宣传栏、条幅、标语的大众化宣传效力,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网络等媒介的快速传播功能,大力宣传创城工作及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在汤大路两侧新制作安装6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识牌,制作安装路灯公益广告200幅,在镇便民服务广场新制作“讲文明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等宣传版面5个。强化宣传效果,号召全民动员、全员动手、人人拥护,形成全民关注、社会各界支持、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深化整治工作,创建宜居家园。在镇环保环卫办公室督导协调下,加强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环卫公司安排30余名环卫工人对镇驻地、汤大路沿线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整治,各村居及时清理可视范围内的“八大堆”,对积存垃圾和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清扫,加大垃圾清运力度,及时清运垃圾,同时对汤大路沿线苗圃进行修剪,确保镇容整洁。安排城管队员对汤大路沿线、镇驻地商业街两侧开展机动巡查,对占道经营进行全面清理,共清理户外广告牌90余个,清理私搭乱建、小铁皮屋9处;安排专门人员清理沿街道路的墙体小广告,对汤大路进行机动车道路划线,对路沿石、树木进行涂白,新划停车位300余个,规范了交通秩序。

  强化工作措施,深化宣传效果,加大工作落实力度,细化责任分工,道顺、街明、沟净、景美的宜居美丽小城镇新家园正逐步建成。

  通讯员 张军田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