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无桩"公共自行车建设启动 新增站点60个

2017-09-13 08: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9月13日讯记者 王艳彩)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住建局获悉,9月起,河东区公共自行车系统二期工程建设启动,计划新增60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方便广大市民绿色出行。

  据了解,二期工程选址坚持便民、为民、惠民的原则,根据社区建设、城市公共交通等的实际情况,加大自行车站点覆盖密度,让站点与城市公交线路、社区、商业网点等布局融为一体,新增了巩村社区、盛世花城、工业园实验学校等站点。同时,在与经开区交界处,设置了沂河一英里等站点,方便了市民短距离交通换乘,有效解决了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目前,60个站点正在加快建设,每个站点均配置相应的标识牌、自行车、锁桩、自助查询服务终端、卡票服务系统等,实行24小时自助借还车服务,预计11月上旬可投入使用。届时,城区公共自行车站点将达到160个,投放公共自行车达4200辆,城区基本实现全覆盖。

  据悉,临沂公共自行车系统项目二期将在一期800个站点、2万辆自行车的基础上,对一期站点进行优化加密设置,扩大覆盖范围,再建设400个有桩站点、200个无桩虚拟站点,投放1万辆自行车。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