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河东消防大队:高层建筑消防产品整治 严把"源头管控"

2017-11-03 12: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原
play
" />

  为扎实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纵深开展,确保辖区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稳定,近日,临沂河东消防大队深入开展高层建筑消防产品专项整治活动。

  整治中,监督执法人员对各高层建筑火灾报警控制器、火灾探测器、消防联动控制设备、防火门、消防应急照明、消防水带、水枪等消防产品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消防产品的外观、材料、性能参数、生产厂家进行一一核对,对擅自降低技术标准,以次充好、以假充真,偷工减料进行安装、维修的,一律无条件改正,并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认真核查了各类消防产品的国家强制性认证和产品性能说明书、合格证、检测报告,填写了《消防产品监督检查记》。对灭火器过期或破损,贮放不规范、防火门闭门器损坏、应急疏散指示标志不能点亮等问题,严肃责令有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确保消防产品发挥最有效的作用,切实将问题解决在隐患产生之前,努力实现火灾隐患"减少存量,不增新量"的工作目标,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对辖区高层建筑消防产品的监督管理。下一步,大队将加大消防产品监督检查力度,最大限度预防和遏制高层建筑重特大事故发生,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刘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