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通报两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017-11-22 09: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大众网临沂11月22日讯 近日,临沂市河东区纪委通报了两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两起案例分别是:太平街道大刘寨工作区书记张福友收受现金,为村民办理房产证提供帮助问题。经河东区纪委常委会议决定,给予张福友党内警告处分,并向东水湖崖村退还所收现金。

  汤头街道福利庄村党支部书记李玉奎二次分配、扩面发放本村低保金等问题。经河东区纪委常委会议决定,给予李玉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持续延伸到基层、到支部、到党员。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加强监督管理,针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记职责使命,坚守责任担当,坚持挺纪在前,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对贪污挪用、虚报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用好问责利器,对有案不查、压案不报,甚至袒护包庇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职能部门不履行监管职责,该发现问题没发现,发现问题后不报告、不处置的,也要严肃问责,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