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八湖镇人大统筹力量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

2017-12-07 13: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进一步加强河道管理,切实改善水域整体环境和水质状况,河东区八湖镇人大认真贯彻市、区关于全面“清河行动”的战略部署,落实责任、统筹力量,全力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落细。

  一是明确问题,整改落实。针对区水务局反馈的“清河行动”问题清单,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将问题分解到各河“河长”,明确责任、落实措施、限期整改,逐一销号落实。

  二是大力宣传,正本清源。通过分发“清河行动”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使用广播大喇叭等宣传形式,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环保意识,提升了群众对河长制及“清河行动”的认识。倡导群众养成良好习惯,形成全民共治的热烈氛围。

  三是综合整治,全面清理。以清理种养殖户、封堵排污口、美化沿河环境为重点,统筹规划并组织实施了三次大规模河流清理行动,累计清理养殖户36户、种植户6户、民房4处,封堵排污口22处,河流水质明显改善,流域环境不断美化。

  四是强化督导,定期维护。为确保“河长制”工作和“清河行动”取得的成效,严格落实镇级河长每月巡河不少于一次,村级河长每周巡河不少于一次的要求,定期对镇、村两级河长巡河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并将“河长制”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对管河、治河不力,发生重大问题的,严肃问责。

  通讯员 焦婧 金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