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受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15件 处分3人

2018-01-03 09:50: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付茜
play
" />

  日前,临沂河东区制定了《河东区加强扶贫资金资产管理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实施细则(试行)》,区纪委、区财政局等部门实施全过程监督,预防和集中整治扶贫领域各种违法违纪行为。对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贪污挪用、侵占套取、挥霍浪费等各类违法违纪行为,从严惩处。截至目前,全区共受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15件,立案3件,处分3人。

  河东区健全完善权力约束机制,严格监管扶贫领域权力和资金的使用,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查找廉政风险点。同时该区强化监督管理,紧盯扶贫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确保扶贫资金精准用到真正贫困的群众身上。同时,加大查处力度,严肃查处扶贫开发领域违纪违法行为。此外,开展专题宣讲活动,加大警示教育力度。为专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沂蒙晚报记者 付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