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河东坚持"两手抓"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2018-02-06 09:40: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付茜
play
" />

  中央环保督察期间,临沂河东区坚持“两手抓”,一手抓中央环保督察组随时交办案件的办理工作,一手抓已办结案件的“回头看”,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河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案件整改工作,明确整改标准要求,确立所有案件整改落实必须达到“三个经得起”:即必须经得起上级检查,经得起社会监督,经得起群众认可。各镇街、经济开发区和有关部门单位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进行自查自纠,立查立改。

  该区先后两次召开全区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案件整改落实后督导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工作。成立由区纪委、环保、节能、畜牧牵头的3个后督导组15人,对各镇街、经济开发区信访案件办理情况进行了两轮督导,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督促解决。

  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建立台账,分类管理,逐一排查,跟踪督办,核实销号,全区累计转办的59件信访件已全部实现销号。坚定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后督察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到“五个不放过”,即实际情况与公示情况不符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整改要求标准不高不放过,违法行为反弹不放过,不顾及群众生产生活搞“一刀切”不放过。对关停取缔类彻查严防,杜绝死灰复燃;对停产整治、责令改正、立案处罚类,现场核实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整改到位不反弹。建立环保、市场监管、商务、国土、节能等部门处罚信息共享机制,对实施“两断三清”的“散乱污”企业信息及时反馈到有关审批部门,注销相关手续。

  完善奖惩机制,对在信访交办工作中办理快速及时、工作基础扎实、中央环保督察期间成效较好的镇街及时给予表扬,持续推动工作深入开展;对后督察组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镇街,第一时间查明原因、严肃批评,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认真反思,吸取教训,立行立改,消除隐患,有效杜绝了类似问题的再发生和问题反弹。

  沂蒙晚报记者 付茜 通讯员 夏腾 邵珠雁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