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交警开展“两员”培训 夯实农村道路安全基础

2018-03-05 12: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陆永文 姚聪聪
play
" />

  大众网临沂3月5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陆永文 姚聪聪)为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夯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基础工作,3月3日,河东交警织辖区太平、汤头街道、郑旺、八湖镇32名交通安全管理员和协管员,进行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业务技能集中培训。

  培训过程中,民警结合目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以交通安全管理员和协管员的工作职责和劝导方法为重点,详细讲解了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常识、道路隐患排查整改措施以及面包车、农用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源头管理等内容,要求参训人员充分发挥地熟、人熟的优势,采用农村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走村入户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真正发挥宣传、教育、劝导作用,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通过培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员和协管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