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治腐败问题 1-2月临沂河东区立案"微腐败"33起

2018-03-16 09:31: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付茜
play
" />

  临沂河东区纪委监委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加大“三个力度”,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以反腐败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该区通过设立举报箱、开通24小时举报电话、在网站上设立扶贫领域举报专区等方式广泛收集问题线索。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抓住面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台账,集中力量清理整改。开展村居专项巡察,着力发现村级集体“三资”方面的跑冒滴漏问题。2017年完成了24个村居的专项巡察,第五轮村居巡察已进驻开展工作。

  该区持续深化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聚焦扶贫领域开展明察暗访,坚决查处发生在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领域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查处基层干部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同时把惩治“蝇贪”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严厉打击“村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既抓涉黑组织,也抓后面的“保护伞”,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今年1-2月份,在农村“微腐败”领域立案33起,处分34人。

  同时,该区狠抓压力传导,书记抓、抓书记,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基层党组织、落实到“一把手”。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加强农村党员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切实解决部分基层组织中党员干部不如群众的问题。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委、纪委把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牢牢抓在手上,对失职失责的实施“双问责”,既追究党委的主体责任,也追究纪委的监督责任。

  沂蒙晚报记者 付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