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严格监控 全面规范危险废物企业管理

2018-03-29 09:45: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付茜
play
" />

  临沂河东环保分局全面规范危险废物企业管理,严厉打击非法转移、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等环境违法行为,全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该区对涉危险废物重点企业进行严格监管。目前全区共21家重点企业已纳入危废规范化管理,完善了一企一档。每季度现场检查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对发现问题的企业要求整改并落实整改情况。确定模板并通知企业制作固体(危险)废物环境信息公示栏,督促企业签订固体(危险)废物管理承诺书。

  同时,该区开展了“固体废物和危险化学品调查”工作,组织企业分行业培训并网上填报。结合河东区实际情况,制定并通过了《河东区固体废物和危险化学品调查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全区固体废物和危险化学品调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为了切断非法转移、贩卖、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的利益链条,区环保分局、区公安分局决定联合开展打击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并成立领导小组。河东环保分局严格检查重点行业危险废物产生单位,深入排查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环境安全和监管隐患,整治、停产一批严重违法的产废单位和经营单位,查处一批环境违法犯罪案件。

  沂蒙晚报记者 付茜 通讯员 王吉顺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