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三项举措切实加强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18-04-28 09: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确保节日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河东区三措并举积极加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节日。

  强化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制定印发了《安全生产百日综合整治大行动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通过安全生产百日综合整治大行动,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全面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坚决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监督检查,依法严格执法。结合安全生产百日综合整治大行动,结合“大快严”集中行动,采取直插一线、专家参与、建立台账、限期整改等措施,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执法检查活动,狠抓隐患的排查治理,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4月24日至26日,区政府副区长密长诚带队对全区9个镇街、经开区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共检查企业18家。

  加强应急值守,严格信息报送。各镇街、园区,区安委会各专业委员会办公室从严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联络畅通。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按照区委、区政府加强突发事件报告、舆情应对和应急处置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重大突发事件处置报告工作,确保应急值守各项工作不出问题。

  田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