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打造垃圾清运新模式 源头治理乱倒垃圾

2018-05-14 11:06: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张丽
play
" />

  “一听见声音,我们就把垃圾拿出来扔到车上,非常便捷。”上午,记者跟随市卫计委相关人员,来到临沂河东区兰亭路与凤凰大街交会附近。记者看到,一位保洁员开着一辆蓝白相间的垃圾压缩车,正在收集沿街商铺的生活垃圾,垃圾车上配有一个广播喇叭、一把铁锨。

  “我每天的工作是收集兰亭路附近商铺的生活垃圾,上午8点一趟,下午2点一趟,近3个小时巡逻一趟。”东城环卫保洁员李良山只要看到商铺门前放有垃圾,就下车把垃圾放到车内。

  除了垃圾清运车,几名保洁员还拿着扫帚和铲子在沿街死角捡拾、清扫木屑、树叶、纸片等垃圾。“方便了我们生活,并且非常干净、卫生。”沿街店铺老板姜霞对垃圾清运模式连连称赞,“以前要扔到北边的垃圾桶内,比较远,一到夏天苍蝇满天飞,很远就闻到一股臭味,非常不卫生。”

  “目前,我们投入20万元,购入2辆垃圾压缩车,同时配备了30名保洁员,来推行垃圾上门收集服务。下一步,我们会扩大规模,将车辆增加到10辆。”东城环卫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王洪晓说。

  为进一步提高环境卫生水平,从源头上治理乱扔乱倒生活垃圾现象,河东区决定对中心城区市政道路两侧沿街店铺产生的生活垃圾实行上门收集服务。“5月份,我们在兰亭路试点,6月份会在全区推广,并长期保持。”河东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副主任孙昊润介绍道,2辆垃圾压缩车会在固定时间进行垃圾上门收集,“无论是对于环卫部门、经营商户,还是周围百姓都是双赢,受益的是社会整体。”

  临沂日报记者 张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