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相公街道泗沂庄村集体上阵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18-05-25 14:30: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张丽
play
" />

  “管佃富1万元、管磊1万元、李希杰5000元……”今天上午,记者在临沂河东区相公街道泗沂庄村老村委大院门前的宣传栏上看到了一张“为两城同创 为美丽乡村建设,泗沂庄村村民自愿捐款”红榜,近50名村民共筹集5.42万元,用于本村环境卫生治理。

  “我们村集体收入薄弱,村里设施年久失修,需要各方面整改修缮。所以,我们决定由村“两委”带头,党员参与,自愿自发地捐款。”泗沂庄村主任李希林告诉记者,村内企业、个体工商户、在外经商人员等纷纷伸出援手,“捐款资金专款专用,只用于修缮排水沟、建设文化广场等村容村貌建设。”

  而此时,20名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正在村内忙碌着。几名志愿者正在村头墙体上粉刷宣传标语,还有的在捡拾垃圾、平整绿化带、清理排水沟淤泥。“我们都是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64岁的老党员李广谦笑着说,“大家都很满意,空气好了,巷子干净整洁,晚上路灯一直亮着,真跟城市一样了。”

  “自创卫以来,我们召开了村‘两委’及党员群众代表会议,对创卫工作进行了安排,并自发地组成了志愿者队伍。”李希林介绍,先对主要问题和难点进行了摸排,并对排水沟和32个旱厕进行了清理。“下一步,创卫工作还将继续。我们会坚决完成创卫任务,并继续保持干净、舒适的卫生环境,为美丽村庄建设作出贡献。”

  临沂日报记者 张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