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河东区:新一轮部门单位“政治体检”圆满完成

2018-07-03 17: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王维平 任兴林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3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王维平 任兴林)日前,随着巡察组从被巡察单位陆续撤回,标志着临沂市河东区新一轮部门单位“政治体检”顺利完成。巡察中,河东区紧盯被巡察单位在“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强效督促相关部门单位认真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更好推进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河东区委派出4个巡察组,采用“一托二”方式压茬推进巡察,巡察范围为:区发改局、区商务局、区物价局等8个区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巡察对象为: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区委管理的其他党员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

  河东区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本轮巡察是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规划出台后河东区对部门单位启动的新一轮巡察,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做到统筹部署细化安排。纳入区委巡察的8个单位,既有党群政务部门、经管宣传部门,也有执法监督和事业服务单位,有前瞻性地开展“政治巡察”,对于巡察整体推进显得尤为重要。

  据了解,巡察期间,河东区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工作方针,重点突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和重点科室,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行业领域,以深挖新“四风”及失职渎职、滥用职权、贪污受贿、利益输送等问题展开巡察。通过政治巡察,力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严格执行人事管理制度,巩固保持良好的工作秩序。督促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履责,锐意进取,确保推进单位工作任务全面提升。

  据统计,自2017年启动首轮巡察以来,河东区重点突出巡察“利剑”震慑作用、不断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先后对24个区直部门单位、36个重点村居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组织等部门作出处置,持续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强烈信号,保持了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高压态势。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