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扶贫攻坚 河东区扶贫惠农“微腐败”立案83起

2018-07-06 09:09: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付茜
play
" />

  “你是最基层的党员干部,手中权力虽说不大,但是在基层群众中所产生的影响力却不小,放松了警惕也会酿成大错,所以一定要提高认识,管好自己,不能再犯这样的错误。”近日,临沂市河东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主任徐尚勤在与郑旺镇大尤家村一名扶贫领域违纪村委干部谈话时这样说。

  今年以来,河东区纪委监委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重点,以整治基层“微腐败”为切入点,紧盯“神经末梢”,把农村作为监督治理主战场,将执纪问责触角延伸至最基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监督瞄准精准扶贫、惠农补贴发放等关键领域,通过班子成员分片走访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下基层等活动,主动进村入户,深挖案源线索,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伸向扶贫惠农的“黑手”无所遁形。开展扶贫惠农“微腐败”问题专项巡察,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同时该区加强扶贫惠农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法治宣传教育,注重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对查处的扶贫惠农领域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警示基层党员干部敬畏知止,不触红线、不逾底线,筑牢思想防腐防线,从源头上预防“微腐败”行为。

  今年1-6月份,河东区纪委监委针对基层涉及扶贫惠农“微腐败”案件共立案83起87人,占总立案数的59.7%,同比增长207%。

  沂蒙晚报记者 付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