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湖镇人大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见实效

2018-08-08 16: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金凤
play
" />

  为了更好的实现“人民选我当代表 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尽心为民排忧解难,河东区八湖镇人大紧密结合自身的工作职责,提出了“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的工作思路。

  八湖镇人大代表坚持以“诚心实意听真话,凝神聚力促发展”为己任,深入到村,直接与群众对话,然后将群众反映出来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和要求及时汇总起来,拿到定期召开的人大会议上,进行评析、分类,随后统一进行调查落实。在调查落实过程中,联合财政、交警、环保、安监、国土资源、社保以及组织、宣传等诸多部门,建立了联合办公机制,逐一调查群众在新农合报销资金管理、校车安全、土小企业治理、安全生产、违章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扶贫资金的使用以及机关单位、窗口单位的工作作风等属于人大受理范围内的有关问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到目前为止,八湖镇人大已经直接在群众中征求到各类诉求、建议60多件,其间真正查实的问题都在5日内得到解决。与此同时,镇人大定期召开通报会,推行代表经验交流制度,拓展代表的思路和视野,促进代表之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履职能力。会上除了通报近段时间视察、督导的情况外,还继续征求大家的诉求,尤其是对全镇人大工作的意见和要求。这样以来,有效弥补了人大对公权力监督的不足,使人大代表的社会形象进一步确立,社会声誉逐步提升。(通讯员 刘金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