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湖镇人大多举措提高人大代表履职水平

2018-08-08 16: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金凤
play
" />

  今年以来,河东区八湖镇人大主席团以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目标,积极搭建代表活动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代表活动,引导、支持和保障代表行使职权,充分提高代表履职水平。

  一是扎实开展代表主题实践活动。代表们深入到村,直接与群众对话,使民意“上得来”、政策“下得去”,对群众反映出来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和要求及时汇总起来,拿到定期召开的人大会议上,进行评析、分类,随后统一进行调查落实。二是积极开展调查研究。选择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帮助党委、政府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今年以来,先后组织人大代表对民生工程。美丽乡村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等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三是组织代表积极参与政府工作。我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贴近群众的优势,主动投入到精准扶贫、移风易俗、环境治理、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之中。深入村组、深入农户,既当宣传员又当服务员,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群众,更好地服务群众。通过一系列活动,既让代表知情知政,又提高了代表履职水平,同时也增强了代表的凝聚力和桥梁纽带作用。(通讯员 刘金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